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培正與安信通「校園服務機械人教研實驗室」啟動2017-09-18

為推動本澳機械人教研發展,澳門培正中學與安信通科技(澳門)有限公司於八月底簽訂了合作備忘錄,共建「澳門校園服務機械人教研實驗室」,於九月十八日上午於本校舉行掛牌儀式。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交流合作與旅遊促進處處長嚴志剛、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院長張渡教授、安信通科技(澳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及行政總裁韓子天、培正校長高錦輝等擔任主禮嘉賓;一眾師生亦出席了掛牌儀式,場面熱鬧。

校長高錦輝致詞時表示,本校自二零一二年開始一直大力推動STEM教育,致力將教育融入現代化發展方向,結合實作與創新的多元發展。多年來在科普教育,尤其是機械人科普方面,成績備受肯定。此外,高錦輝感謝安信通科技(澳門)有限公司送贈「天機1號」服務型機械人予培正,認為共同合作共建校園科研實驗室,對於推動本澳實踐科學教育方式極具意義。同時,校園服務機械人教研實驗室的建立配合了澳門特區政府一直倡議產業多元化,以及鼓勵科技創新創業的政策。校園服務機械人教研實驗室將為培正的科普教育邁向更高的水平。

「澳門校園服務機械人教研實驗室」將結合培正的校園管理系統,將推出人臉識別考勤簽到、校園巡邏等服務,未來計劃共同整合更多校園服務到機械人系統。儀式後,安信通向培正贈送本澳自主研發的「天機1號」服務機械人並播放介紹短片,韓子天向在場四百多名學生展示「天機1號」服務機械人,學生們熱情地向機械人揮手,現場反應熱烈。隨後,韓子天以「人工智能與機械人可以做什麼?」為題作科普分享,介紹機械人的分類以及展示了機械人的快速發展,例如機械人自如行走、自動烹飪、自動製造家具、自動裝卸貨物等等。

培正積極推動STEM教育,在科普教育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績。安信通科技(澳門)有限公司是澳門科技大學近年致力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而推動組建的高科技成果產業化實體,通過吸收國內外機械人的優點,研製出可以量產的服務機械人。是次合作,有助共同推動澳門的科普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