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本校舉行第47屆田徑運動會2017-10-04

秋風送爽,正是運動健兒在運動場上馳騁的好時間!

培正中學第四十七屆田徑運動會於二日至四日一連三天假澳門運動場舉行。

本校為迎接第四十七屆田徑運動會,進行了相關的教育活動。於運動會前夕的周會課堂,邀請小學體育科主任梁家豪老師進行「我的人生」主題分享,從遇見運動生涯中的伯樂談起,講到如何發展潛能,如何克服傷患,最後更以「訂定目標、永不言棄」勉勵同學。

十月二日下午舉行運動會開幕式,由學校校旗隊、彩旗隊、社旗隊代表入場,進行升旗儀式。升旗禮後,隨即由同學會會長莫志偉宣佈本屆運動會正式開始。

本屆運動會雖然場地、設施某程度上都受到823風災的破壞,但在體育局,以及本校師生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各種障礙,完成本學年的第一個大型活動。一如以往,師生員工們充分展示了「至善至正」的「紅藍精神」,在各自的舞臺上發光發熱。比賽場外,運動會組委會的精心籌備,員工的高度配合,從而克服了交通問題等種種挑戰。比賽場上,運動健兒繼續發展我校體育優勢,在競技場上展現出紅藍兒女的風姿。是次運動會經歷了艷陽、陰天和雨天,讓我們明白到不同的經歷都要有不同的政策,正如人生中的不同經歷亦要有相對應的心態與辦法。

一如既往,在今屆田徑運動會上,繼續打造了全民參與的理念,不但運動員在賽場上一展身手,還透過志願工作同學在各大項目中擔任工作人員,讓賽事得以順利進行。本校設立校運會網站流動版,師生可在電子平台上以最快速度全面掌握比賽成績、校運相簿、校運快訊、賽程表、去年精彩回顧,此項設施讓師生更能投入校運會的每個項目中,隨時感受校運氣氛。另本校採訪隊聯合「培正能量,發好聲音」網上專頁作直擊報導,由同學以多角度捕捉校運會畫面,發放多樣、精彩的校運會內容,讓校內、外人士也能觀看校運會資訊。同學們透過運動會一系列活動上了一堂寶貴的通識教學課。

繼往開來,第二天舉行的教師八百米歡樂跑,高三同學與老師一起在賽道上揮灑汗水,場面溫馨,為師生們留下了永不磨滅的青春印記。第三天舉行的校友師生友誼接力賽,更是本屆運動會一大亮點。比賽不但精彩,更發揚了紅藍兒女團結奮發的精神。

本屆運動會一共有27項36人次破上屆紀錄,其中破歷屆紀錄者有5項5人次,包括女丁林樂思破60M、100M、200M紀錄,男丁吳致軒破跳高紀錄,女甲凌可晴打破梁家嘉老師廿年前所創的鉛球紀錄。

各組全場成績最優獎:(男甲)楊世譽、(男乙)劉尚學、(男丙)方澍、(男丁)冼智斌、(女甲)凌可晴、(女乙)凌可怡、(女丙)楊琇煒、(女丁)郭熙晴。班際全場冠軍:初三善,亞軍:初二信,季軍:小六愛。個人全場成績最優獎:林樂思,全場總錦標:初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