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創新名校大會 師生載譽而歸2018-01-05

由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教育部主管)、北京鍾南山創新公益基金會主辦的“第十三屆全國創新名校大會暨中小學知識產權創新教育大會”於十二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在北京召開。

本次大會,由鍾南山創新公益基金會羅凡華主持,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全國婦聯副主席、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副院長宋魚水,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孫曉華,國家教育部原基礎教育司司長王文湛,國社會科學院中國經濟思想史學會會長錢津,北京大學教育文化戰略研究所所長王繼華等專家學者為大會作了十分精彩而專業的開場報告。來自全國各地創新名校的校長、教師等代表出席大會,進行交流,對當今教育面對的熱點問題進行探討。

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教育部主管)於大會上對積極開展教育科技創新工作以及智慧教育有突出表現,並在科技創新成績突出的學校以及學校領導、學科帶頭教師進行嘉許。培正中學獲頒“全國創新名校”、“全國創新教育示範學校”、“全國中小學智慧財產權實驗學校”、“全國創新名校聯盟“榮譽稱號,副校長郭敬文榮膺“全國十佳創新校長”稱號,多位老師亦獲頒獎項,分別是創新科技主任劉冠華獲“全國中小學知識產權專員”稱號,閔好年獲“全國創新名師”稱號,林潤薇獲“創新交流貢獻獎”,袁國展獲“創新發明金牌導師”稱號,陳少婷獲“全國學科創新帶頭人”稱號。此外,本校有21位學生被大會評為“全國創新型學生”,分別是:何旻駿、梁文禧、許璟昊、劉尚學、陳芍妤、劉昭朗、吳紀瑩、林穎聰、高靖、張皓翔、林欣蓉、梁朗廷、陳穎瑤、何芷盈、冼暉浩、林承佑、容婉君、許駿、黃曉蕾、劉偉鴻、陳家禧。

是次創新名校大會,是澳門歷來師生獲獎最多的一屆,培正載譽而歸,並向國家展示澳門師生科創之卓越表現。校方未來會持之以恆,繼續積極推動科普教育,為澳門、國家培養優秀的創新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