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舞蹈團赴葡參演“歡樂春節” 2018-02-04

培正舞蹈團今赴葡參演“歡樂春節” 



高錦輝


培正中學負責人等與舞蹈團成員合影

    與在葡華人共度佳節

 

    培正舞蹈團今赴葡參演“歡樂春節”

 

    新春佳節將至,培正中學舞蹈團今年再應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邀請,參加當地“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的多場舞蹈演出,與葡萄牙華人共度佳節,讓當地居民及遊客感受中國傳統節日氣氛,發揚優秀藝術文化。

    培正中學舞蹈團繼去年後,再次應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邀請,遠赴葡萄牙展開十六日的演出、參訪行程。培正中學校長兼總領隊高錦輝,副校長兼領隊、藝術總監郭敬文,舞蹈團總編導梁劍丹等,率領一行逾三十人的舞蹈團,今早八時啟程,取道香港、阿姆斯特丹,前往葡萄牙里斯本,預計當地時間深夜抵達。

    增廣見聞提升自信

    高錦輝表示,喜見舞蹈團再次受邀,認為是對該團的充分肯定,作為本澳唯一受邀的隊伍,培正中學舞蹈團將與多個內地專業藝團,先後走訪葡萄牙三個城市,進行多場室內外表演,今年更有幸到當地國家劇院演出,機會難得,冀藉此機會讓同學展示努力成果,為當地居民和僑胞帶來精彩舞蹈演出,同時增廣見聞,提升自信心。

    在葡期間,舞蹈團成員將拜訪中國駐葡萄牙大使、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葡萄牙東方概念中國文化協會等,及到姐妹學校Escola Secundaria D. Pedro V交流,又會參觀耶穌巨像、辛特拉王宮、佩納宮、戴安娜神廟遺跡等名勝古跡,相信有助同學進一步了解當地歷史文化,為推動本澳中葡經貿平台發展培養人才。

 

 

學生:建立情誼搭友好橋樑 



團員認真練習每個舞蹈動作

    學生:建立情誼搭友好橋樑

 

    培正中學舞蹈團總編導梁劍丹表示,舞蹈團十分榮幸再次受邀參與葡萄牙“歡樂春節”演出,為此刻苦排練數月,務求向當地觀衆呈獻高水準演出,進一步發揚中華文化。期望同學們珍惜機會,發揮所長、享受舞台、提升技藝。

    七舞在葡首演

    梁劍丹介紹,因應是次活動圍繞歡樂春節主題,特意編排多支民族民間舞及中國傳統古典舞蹈等,逾十項表演節目,包括藏族舞《天織女》、敦煌舞《莫高窟印象》、維吾爾族舞《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古典舞《荷塘月色》等,其中七支舞蹈更是該團首次在葡表演,冀為觀衆帶來耳目一新感覺。她對舞蹈團是次參演充滿信心,形容團員們“身經百戰”,曾獲“全國舞蹈校園先進單位”稱號,及在首爾國際舞蹈大賽中奪得“組委會特別大獎”等,亦曾到多地交流演出,均獲高度評價。

    第二次赴葡參與“歡樂春節”演出的同學林燕玲、余傑棋、周駿陽表示,此行可到葡萄牙三個城市,參與多場室內外演出,感到期待和興奮,將加倍努力表演,讓當地觀衆見證舞蹈團成長,感受澳門小城熱情奔放精神面貌。亦期望與當地姐妹學校同學們的交流中,建立情誼,為兩地今後往來築起友好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