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培正舞團赴葡推廣中華文化2018-02-19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8-02/19/content_1245116.htm

培正舞團赴葡推廣中華文化 

本報記者 高嘉灝 圖/文


舞蹈團成員向“祝福之谷”負責人送交善款後留影


舞蹈團於阿拉德會議中心演出後與嘉賓合影

    應邀參與“歡樂春節”活動演出

 

    培正舞團赴葡推廣中華文化

 

    培正中學舞蹈團早前應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邀請,再次遠赴葡萄牙參與“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的多場演出,期間拜訪當地多個文化、教育單位。培正中學校長兼總領隊高錦輝總結稱,此行相當成功,有效對外推廣中華傳統文化,成員們獲益良多。

 

    (波爾圖十八日電)

 

    本報記者  高嘉灝  圖/文

 

    舞蹈團一行由高錦輝,副校長兼領隊、藝術總監郭敬文,舞蹈團總編導梁劍丹等,率領逾三十名舞蹈隊成員於本月四日啟程赴葡,先後到里斯本、波爾蒂芒、波爾圖等多個城市,參與多場室內、外演出,期間拜訪了中國駐葡萄牙大使、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葡萄牙東方概念中國文化協會等,及到培正中學位於里斯本的姐妹學校佩德羅第五中學(Escola Secundaria D. Pedro V)探訪。舞蹈團成功完成逾十天的行程後,今日啟程回澳。

    捐助當地貧困家庭

    高錦輝總結表示,舞蹈團此行收穫豐富,在與當地姐妹學校交流中,有效加深兩校師生情誼,交流教育經驗,為兩地教育事業今後合作與發展打下良好基礎。參演方面,舞蹈團有幸進入里斯本聖 · 卡洛斯國家劇院演出,機會難得,加上多場交流表演、舞台表演和巡遊等,為成員們提供寶貴經驗,及為中華文化傳播貢獻力量,獲當地官員、僑胞、居民等一致好評。

    培正中學小學英語培訓班、小學歌詠隊及中學管樂團,去年七月進行英語慈善音樂舞台劇《Esther》演出,籌得五十萬元善款。舞蹈團此行把善款送到位於波爾蒂芒市的葡萄牙“祝福之谷”慈善協會,善款將用於幫助當地貧困、單親家庭及孤兒等。高錦輝期望慈善活動既可幫忙有需要人士,亦可培養學生關愛之心,鼓勵學生身體力行,幫助他人。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8-02/19/content_1245117.htm

 

葡中總冀藉表演促多元交流 



蔡文顯

    葡中總冀藉表演促多元交流

 

    葡萄牙中華總商會會長蔡文顯受訪表示,“歡樂春節”活動至今成功舉辦五屆,成效和影響力不斷提升,深受當地民眾和廣大旅葡僑胞喜愛,培正中學舞蹈團自去年起參與演出,為當地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好評如潮,認為本澳可利用“歡樂春節”這一文化平台,將有代表性的經濟、旅遊、文化等元素,向葡萄牙民眾展示。

    蔡文顯表示,中葡兩國友好關係現處於最好的歷史時期,相信葡萄牙與澳門在金融、法律服務、高端人才培養、創新產業發展、醫療、旅遊等方面將有更多發展機會。

    中國提出“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獲葡萄牙政府和人民的積極回應和支援,葡萄牙是歐盟重要成員國,亦是中國在歐洲的重要戰略夥伴,葡萄牙地處大西洋海路樞紐的重要位置,是“一帶一路”向歐洲發展的重要延伸點,及與世界葡語國家和南美國家的重要連接紐帶。澳門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港口,葡萄牙企業和澳門企業間的相互投資與合作由來已久,雙方在“一帶一路”建設中,通過提升交流與合作水準,定能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