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培正與駐澳部隊中國故事文化聯誼2018-06-25

為提升學生的民族意識,弘揚愛國愛澳精神,本校師生近300人在校長高錦輝、副校長郭敬文、陳敬濂帶領下前往氹仔軍營,與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上演「中國故事」文化聯誼活動。

精彩表演目不睱給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用莊嚴的儀仗表演爲是次活動拉開了序幕。隨後,培正小學、中學舞蹈團與駐澳門部隊戰士業餘文工隊輪番表演,透過舞蹈、川劇、音畫紀實專題片、軍樂表演等形式,生動地呈現了中國的優秀文化傳統和軍人多才多藝的一面,培正舞蹈團的高水準演出,精彩的表演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軍民同心共度難關

培正小學舞蹈團為對解放軍駐澳部隊致以敬意和謝意,特意創作《風的呼喚》,以舞蹈展現颱風過後的救災情景,歌頌軍民團結合作,不畏艱難的精神面貌。駐澳門部隊戰士業餘文工隊也以《三天三夜》的舞蹈,表達願和澳門同胞風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決心,彰顯血脈相連的民族情懷和軍民一家親的魚水之情。

同心共圓中國夢

接着播放音畫紀實專題片《強國夢與強軍夢》,影片中展現了中華民族實現復興的奮鬥歷程,以及在中國夢的引領下,人民在新時代實現富國強軍的共同意願。最後,在軍樂的伴奏下,全場軍人、學生齊聲高唱《歌唱祖國》,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為是次活動劃上圓滿的句號。

活動結束後,師生一同參觀了駐澳門部隊軍史館,館內展示新中國成立以來,人民軍隊發展的壯大歷程和國防建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讓師生了解歷史,增強國家意識和國防觀念。

培養學生愛國愛澳情懷

校長高錦輝認為是次活動有助學生認識歷史,透過舞蹈演出增強家國情懷,同時,藉着與解放軍互動交流,讓學生更能走近軍隊,感受軍人的實幹精神。

出席活動的主要嘉賓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副參謀長高志軍大校、辦公室主任彭偉上校、宣傳保衛處處長温志忠上校,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文邵彬副部長,教青局梁怡安處長,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梁嘉明、副主任梁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