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培正中學讚推動國情教育 2018-06-28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8-06/28/content_1276339.htm

培正中學讚推動國情教育 



高錦輝(右一)與獲獎學生及帶隊老師(左一)合照

    期望擴大影響

 

    培正中學讚推動國情教育

 

    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表示,○九年銀河娛樂集團支持舉辦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以來,培正中學多年來積極組織學生參加比賽,並取得不俗成績,自第一屆參加“銀娛澳門盃——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便奪得冠軍,今年再接再厲取得冠軍佳績。藉着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協助學生增加對國家、國情的認知了解,同時為學生提供展示的平台。

    高錦輝表示,該校為了讓學生提升國情知識,首先組織學生參加校內選拔賽,勝出學生代表參與國情知識競賽總決賽。學生透過參加比賽,增加對國家的認識、深化了解國情,並展現自身才能的機會,意義重大,故學校一直支持鼓勵參與。在未來,希望比賽可以推動更多學校參與,提升覆蓋面,讓學生能夠借此平台交流國情知識,擴大影響力。

    培正中學十分重視學生對國家情況的了解,除了重點組織同學參與“銀娛澳門盃——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外,亦以多元方式向學生灌輸國情資訊,在日常課程加入傳統文化、愛國教育、國情認識的內容,包括講解中國傳統二十四節氣、五四新民主運動、西方國家及祖國的政體、民主制度等,並通過校內不同社團組織,介紹國家各方面情況。同時,學校參加教青局支持的“認識祖國愛我中華”的參訪交流活動及澳門基金會組織的千人計劃。小學畢業旅行地點,亦會選擇到中山、廣州,高中畢業旅行則到首都北京,透過不同方式幫助學生認識祖國。

    他認為,社會各界可以根據自身條件,推動落實愛國和國情教育。對於如銀娛般有能力的企業投入資源推動國情普及,展現企業社會責任,值得讚揚。

    學生:競賽了解祖國發展

    參與第十屆青少年國情知識競賽勇奪冠軍兩位培正同學,分別就讀高二及高一的學生陳冠泓、唐焯恆,認為透過競賽積極做參賽準備了解到內地的蓬勃發展。

    他倆本身在學校是國際議題研習小組成員,對國情知識深感興趣,得知舉辦第十屆國情知識競賽後積極做參賽準備。由於整個競賽從報名,參與校內推廣賽,出選初賽、總決賽,歷時約兩個月,過程中學習到不少國情知識,包括過去的三峽工程、即將通車的港珠澳大橋等,深入了解祖國在基建方面的發展現況,對祖國的“世紀工程”充滿自豪感。

    今次比賽除了依靠自身努力,還有學校的支持、老師及高三師姐給予的指導,方可在比賽上得心應手。今次競賽取得佳績,有機會參與八月出發的北京參訪之旅,除了到各大景點遊覽,更拜訪國家多個官方部門,這些平日祇能透過電視媒體接觸,如今可親身體驗現場氣氛,機會難得並充滿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