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與北海第二實驗學校簽訂友好學校協議2018-09-28

在北海市統戰部、北海市教育局、澳廣西北海聯誼會的推動下,為著加強澳門與北海教育交流,促進兩地學生的發展,本校與廣西北海第二實驗學校昨天上午在北海巿第二實驗學校舉行隆重的簽約儀式,雙方就日後在開展兩校師生的文化交流互訪活動,增進師生間友誼,瞭解兩地文化,建立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教師的專業發展,促進桂澳兩地良好的雙向交流關係,雙方簽訂友好校際交流協議書。
協議在桂澳兩地代表見證下,郭敬文副校長代表本校與北海巿第二實驗學校代表胡衛瓊校長簽訂,出席及見證簽約包括桂澳兩地代表包括:北海巿統戰部副部長曾秀寶、北海市教育局副局長汪衛星丶澳門中聯辦協調部助理朱偉、澳門廣西北海聯誼會會長易文龍、聖公會中學(澳門)助理校長李潤基、本校教師代表鄭國康、鍾春暉丶陳子明、北海第二實驗學校書記林仁發、副校長鍾小玲、馮筱露以及桂澳兩地嘉賓。
北海市第二實驗學校是2014年北海市人民政府根據《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的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年)》、廣西《關於加快改革創新全面振興教育的決定》批准成立的九年一貫制的義務教育公辦學校,是北海市推進學區製教育改革,探索學區內高水平均衡教育的試點學校,是北海市學校標準化、現代化建設的優質示範學校。
學校位於北海市東海街20號(原北海市中等職業技術學校校址),佔地面積54畝,按現代化學校標準建設教室、實驗室、運動場和其它教學、生活設施。該校園為百年荔枝園,綠樹成蔭,是國家級“綠色學校”,環境優美,文化氛圍濃厚。
學校師資力量雄厚。教師隊伍主要由具備研究生學歷的教師; “985” 、 “211” 工程院校、國家重點師範大學畢業生;具有高級以上職稱或省、市級骨干教師;省、市級學科帶頭人組成。
學校實行教育網絡化、智能化管理,嚴格按照教育部規定的教學班人數標準組織教學。學校將緊緊圍繞“善、樂、博、雅”的辦學理念,實施“一體兩翼”(“一體”即完成國家規定的必修基礎學業課程。“兩翼”即一是實施鑄造人格成長,智慧成長的校本選修課程;二是實施培養實踐技能的特色課程)的課程改革,提高學生綜合素質,促進學生個性和諧發展,培養具有實踐能力、創新精神和國際視野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