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培正常州中學締結姐妹 2018-11-22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8-11/22/content_1311688.htm

 

培正常州中學締結姐妹

 

培正校長高錦輝與常州高級中學校長史品南簽訂姊妹 學校協議
培正常州中學締結姐妹

【本報消息】為加強澳門與內地教育交流,澳門培正中學獲國家教育部邀請前往江蘇訪問。訪問團一行二十一人在澳門中聯辦教青部助理張傳偉,培正校長高錦輝、副校長郭敬文帶領下,於本月十四至十八日先後前往常州武進區實驗小學、常州高級中學、南京金陵小學等校參訪交流。

訪問團一行於十一月十五日上午在江蘇省教育廳項目主管徐一清、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長謝健偉陪同下到訪常州武進區實驗小學,在同學引領下,訪問團參觀了校園設施,並參觀了該校錢琳老師一節書院特色課《聲律啟蒙 · 一東》,以及京劇小明星楊可心同學精彩演出京劇《貴妃醉酒》,為訪問團老師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十五日下午在常州市教育局領導陪同下,到訪常州高級中學。在該校校長引領下,參觀該校的校史館及校園設施,並展開座談,在徐一清、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長徐小平、張傳偉及兩校領導和老師見證下,高錦輝與常州高級中學校長史品南分別代表兩校簽署締結姊妹學校協議。

十六日下午,訪問團到訪南京金陵小學,在校長林慧敏引領下參觀校史館和該校的古瓷博物館,並參加了該校三位老師的精彩課堂:蔡文飛老師的《清平樂 · 村居》,錢樨老師的《黑白灰》美術課和嚴黛蘇老師在科學實驗室的《認識常見岩石》。隨即舉行老師沙龍研討,從專業出發各抒己見,切磋交流。

明年為培正創校一百三十周年,澳門培正中學將舉行國際教育研討會,並將以電子學習及STEM教育作為重點,屆時將邀請世界各地的姊妹學校及友好學校來澳參加,高錦輝邀江蘇各姊妹學校師生到澳交流。訪問團在江蘇期間,獲常州市教育局長杭永寶、副局長常仁飛、常州教育局辦公室主任華澤峰、江蘇省教育廳港澳台交流中心副主任鄭興,江蘇省教育廳國際教育交流合作處李勤徑、南京巿科協國際部副部長程勇、南京教學研究室教研員楊健、東南大學周健中教授等盛情接待,雙方就加強兩地教育交流,特別在STEM教育的發展與合作上作出了深入的探討。此行收穫豐富,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