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黃樹輝校友分享追夢歷程2018-12-07

為讓學生能在升學時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向,更好地完善未來的生涯規劃,本校特意邀請頌社校友黃樹輝於昨日回校,主持「選擇是一種智慧」講座,與高二、高三級學生分享追尋夢想的心路歷程。 
黃樹輝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導演,在校內表現出色,曾獲多個優秀學生奬及傑出導演奬。現從事導演及燈光設計的工作,作品超過六十部。同時,他亦創辦澳門「戲劇農莊」,為市民帶來高水準、具啟發性的戲劇表演。
黃樹輝從自己面對升大挑選志願的經歷說起,由於當時放棄修讀自己心儀的學科,因此成績一直未如理想。直至投身社會後才發現自己仍熱愛戲劇,他選擇聽從自己的心聲,儘管面前困難重重,他仍堅信「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情,全世界都會來幫忙」,結果他成功克服障礙,不但創辦了澳門首個全職劇團,更以一級榮耀的成績從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回來。選擇,讓他得到今天的成就。
黃樹輝在講座中反覆向學生強調選擇對人生的重要性,如果能從事自己熱愛的工作,即使沒有人逼迫,也會自願去完成,「成就」便是這一刻開始累積。會上,有學生問及尋夢過程會否後悔起步太遲,黃樹輝以「三十而立」為例,指出人生中難免會遇上失敗,特別在升學、就業這兩條路上,重要的是能在錯誤中認清自己,重新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路。
是次講座,黃樹輝校友以自身求學和工作經驗作分享,讓學生獲益良多,對日後選擇升學路向及規劃生涯有莫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