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高校長在『雙一流』建設教育論壇講話2018-12-10

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國際教育專業委員會在橫琴舉辦「第三屆學術年會暨國際視野下『雙一流』建設論壇」,其中在12月9日於澳門大學舉行「一流人才培養:現代書院制與一流中學教育研討會」。近百位內地著名大學教授及重點中學校長出席。
教育研討會由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教授作主旨演講,他強調「雙一流」建設目標的實現,離不開一流的基礎教育,教育是一個整體,不可分割。在「一流中學教育及其與一流大學教育的銜接」專場裡,高錦輝校長以「釋放被卡住的人才:澳門培正中學經驗分享」為題發言,從培正近年推行的課程改革談起,闡述分層教學的推行,培育國際人才理念、策略和成果,以及分享從科學檢視,致力完善教學資源分享系統的經驗等。他表示中學教育與高等教育密不可分,在基礎教育中開展多元平台,體現個性化學習,不同類型的學生均能接受優質的教育,學生學習動機得以持續,有助明確升學路向,與大學教育接軌。培正課改的經驗,獲2018年基礎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一等獎,從理念到實踐,高校長作詳盡的分享,獲與會者高度關注和讚揚。
是次教育研討會由澳門大學教育學院、浙江大學國際教育研究中心主辦,橫琴新區博士後管理辦公室、珠海大橫琴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協辦。研討會設兩大專場,首場是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院長劉潤東、中國人民大學教育學院黨總支書記張曉京演講;第二場由澳門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四川省成都七中校長助理王雪梅發表講話。與談者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澳門大學教育學院教授,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華中師大一附中、成都市石室中學校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