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粵港澳大灣區「澳門培正盃」劍擊邀請賽2019-02-17

由澳門培正中學主辦,豪杰澳門劍會協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澳門培正盃」劍擊邀請賽於2月16至17日在培正中學H座9樓體育館舉行,吸引粵港澳大灣區約300名劍擊好手參與,場面熱鬧。
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儀式於今日中午12時舉行,由中央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萬速成部長、體育局潘永權局長、教育暨青年局張子軒主任、澳門培正中學高錦輝校長、郭敬文副校長、澳門培正同學會會長黃漢堅校董、廣東省擊劍中心胡順興主任、香港劍擊總會鄭兆康總教練、澳門劍擊總會戚瑞蓮名譽會長、澳門廣州白雲聯誼會何汝源會長、拉脫維亞劍撃國家隊領隊及澳門培正中學劍撃隊龍杰主教練主禮,為賽事揭開序幕。
是次比賽邀請到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門、香港以及本澳的大、中、小學生及青年運動員共同參與。其中內地參賽單位包括:石門實驗中學附屬小學、珠海思科擊劍中心、深圳市昱傑劍舍、廣州飛星擊劍俱樂部、廣州市天河區擊劍協會、佛山尚將擊劍俱樂部、廣州福萊擊劍俱樂部;香港參賽單位包括:劍擊體育學院、劍樂會、劍擊全方位、Excel Fencing、香港培正小學;本地參賽單位包括: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培正中學、婦聯學校、豪傑劍會、翱翔體育會。
本次邀請賽為大灣區劍擊運動員搭建重要的平臺,讓不同地方的劍擊愛好者,透過邀請賽聚首一堂,相互交流切磋,意義非凡。參與賽事的運動健兒年齡介乎8至18歲以上,比賽設有男、女子組重劍、佩劍、花劍項目,各項賽果於即日公佈及頒獎。是次邀請賽獲4M創意教育玩具及澳門十月初五餅家贊助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