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陶昶“乒”說憲法基本法 2019-04-03

陶昶“乒”說憲法基本法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9-04/03/content_1342709.htm



獲獎選手與嘉賓合照


培正陶昶(右)奪得三料冠軍


培正陶昶結合自身經歷演講

    陶昶“乒”說憲法基本法

 

    由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法務局、市政署及教青局合辦的“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廿六周年之我與《憲法》和《基本法》演講比賽”上周日舉行。近年活躍於本澳乒壇的培正陶昶,以自身為本澳乒乓球代表隊的經歷,貼切主題及生動的演說奪得冠軍。

    是次演講比賽分為幾部分,參賽學生需經過寫作活動,並由二十所學校推薦四十名學生進入演講賽事的初賽。最後由十二位選手晉級決賽,各以不同的主題作演講。各位選手均以自身經歷為引子,帶出《憲法》、《基本法》與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等故事。

    演講賽三料冠軍

    近年在本澳活躍女子乒壇的培正陶昶也化身演講家,透過其自幼鍛煉乒乓球及成為代表隊成員出外參賽的經歷,以自身的生活經驗介紹《憲法》及《基本法》。她以生動、活潑的語言征服全場,除奪得冠軍外,更獲最佳內容獎及最佳演繹獎,成為三料冠軍。

    陶昶很高興能奪得三料冠軍,認為結合自身故事作演講更能吸引別人:“自己首次在演講比賽取得這樣的好成績,很高興有這樣的表現。演講對於我來說是一項很新穎的事宜,但我透過自己最熟悉的乒乓球運動,結合自身經歷,演講起來相對容易,也更能提升觀眾的專注力。”她感謝導師的指導:“我們在初賽時有訓練,無論從寫稿、構思整個演講過程,包括一些表情及肢體動作等,都需調整。自己在決賽發揮不俗,也希望藉此向外界推廣《憲法》及《基本法》,讓他們了解更多這些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