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中國無人機編隊飛入培正2019-04-11

近年,無人飛行載具(以下稱無人機)的技術日趨成熟,特別是無人機編隊飛行表演發展迅速,中國以至全世界很多慶典活動都採用這種表演形式來取代煙花匯演,既環保又極具科技感。為了讓學生認識這項技術,讓創新科技走進校園,澳門培正中學、鄺紫珊女士文化教育學會、新如意科技有限公司合辧了「中國無人機編隊科普展示」活動,該活動也受到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的大力支持。

4月11日上午,無人機徐徐在培正中學體育館升起,精密、細緻、變化萬千的地毯式表演,讓一眾小六同學及設科學生目不轉睛。表演過後,新如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稱新如意)的代表向同學仔細介紹了無人機的飛行原理,機身的基本結構以及操作方式。同時指出程式設計是無人機戶外編隊飛行的靈魂,如何透過精密的計算進行定位和控制是這項表演的難度。

無人機輕型小巧,組合起來卻光彩奪目,除了可以進行編隊飛行表演外,還能協助人們進行安全救援、巡檢測繪、物流運輸等工作,新如意代表指出無人機的發展有無限的可能性,鼓勵學生勇於想象,敢於創新。接着,特別安排了一場無人機編隊式表演,透過配置於機身的 LED 燈泡和電腦編程的控制,製造出繽紛絢麗的視覺效果,表演結束,瞬間掌聲雷動。此外,新如意還準備了一系列體驗活動讓學生參與,如近距離觀賞不同無人機的機身設計,親自操縱無人機飛行等。

是此活動,除了讓一眾學生留下豐富和難忘的光影視覺體驗外,也進一步認識無人機的設計原理和相關應用,了解中國的科技發展。主辧方希望通過活動,激發學生對科學的熱情,為澳門社會培養創新型人才。

出席活動嘉賓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辦公室參謀許順喬上尉、鄺紫珊女士文化教育學會鄺紫珊會長、新如意科技有限公司許偉東執行總裁、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博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