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校際劍擊培正大贏家2019-05-10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9-05/10/content_1351484.htm

 

校際劍擊培正大贏家 



共獲九個轉體賽冠軍


培正成校際賽最大贏家

    校際劍擊培正大贏家

 

    【本報消息】由澳門劍擊總會主辦及教青局贊助的第八屆全澳校際劍擊比賽,上周已落幕,今屆共有卅七所中、小學校近四百名運動員參賽。比賽分花劍、重劍及佩劍A組至E組賽事,澳門培正中學成為最大贏家,共獲得四十七項個人奬牌和九個團體全場總冠軍,並成功衛冕男、女子A組團體全場總冠軍。

    賽事在上周末一連兩日假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培正的許文傑在男子A組花劍連續五年稱霸。即將畢業的他在決賽贏十五比六,取得代表培正的最後一場勝利,他非常開心及感謝學校多年的栽培。男子A組重劍的周子憲、男子A組佩劍的佘佐靖及女子A組佩劍的梁子君,亦成功衛冕該組冠軍。

    十個取九團體總冠

    每年校際賽為全澳劍手在過去一個學年的努力訓練作總結,培正在今屆校際賽再創佳績,在十個組別中取得九個團體全場總冠軍,並獲四十七個個人獎創歷年最佳。第二日的D、E組低組別賽事參與人數眾多,A至C組高年級同學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幫助D、E組低年級同學全程投入比賽。培正教練指出,對劍手來說,吸取比賽經驗及加強團隊精神比奪得獎牌更重要,亦發揚培正的紅藍精神,並希望運動員未來無論在劍場內外都要繼續努力,除爭取成績外,亦養成守望相助的美德,傳承紅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