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培正生參與央視開學節目2019-09-02

http://macaodaily.com/html/2019-09/02/content_1378720.htm

 

培正生參與央視開學節目

 

    【本報消息】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圍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國家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廣播電視台總台面向全國中、小學生以“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主題,聯合製作了二○一九年開學第一課專題電視節目。

    澳門培正中學學生龍紫嵐獲邀參與中央廣播電視台央視綜合頻道(CCTV-1)《開學第一課》節目。此節目是全國中小學生同上的第一課,作為一檔面向四億多中小學生及家長電視化開學禮,曾多次獲國家領導人的重要批示,其意義已遠超出一檔電視節目,它立足現實,面向未來,緊跟時代潮流,選取社會熱點作為主題。今年主題展現中國七十年的發展變化,用國家平台打造一個傳遞主流價值與國家情懷的國家課堂。龍紫嵐作為澳門德智兼優的代表,她所體現出的樂觀、積極向上深得全國青少年們的喜愛,在節目中與清華大學附小合唱團、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學生代表,一起再唱《七子之歌——澳門》,展現年輕一代澳門學生青春向上陽光活潑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