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APCYS 2019 獲三金一銀2019-10-19

正在俄羅斯雅庫茨克舉行的ASIA-PACIFIC CONFERENCE OF YOUNG SCIENTISTS (APCYS2019)比賽,本校共有三位學生兩個項目由澳門科協推薦代表澳門出賽。APCYS競賽共分為物理、數學、電腦科學、生命科學、環境科學五個範疇,競賽方式包括海報展示及口頭答辯兩個環節。
我校於生命科學範疇取得3金1銀的佳績,高一級梁穎怡、林芷愉的作品於海報及答辯環節均獲金奬,高二級馮俊熙的作品於海報環節獲銀奬,口頭答辯環節獲金奬。兩個參賽作品的指導老師為姚曉暉及梁瑩瑩。
除了兩天的賽事外,主辦方安排了一系列科教丶體育、參觀活動,包括教師研討會、藝術DIY活動、學習傳統舞蹈、營火燒烤活動、與當地學生交流玩遊戲等,各國參賽者還到猛獁象博物館丶永凍土博物館等參觀學習。
APCYS2020將於明年7月在澳門舉行,由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主辦,本校為協辦單位,屆時將有來自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約二百名參與者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