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首屆迎鼠年宵義賣花市2020-01-19

培正集喜氣迎新年,首屆迎鼠年宵義賣花市「福杯滿溢」於1月19日至20日在培正操場舉行。校園內設有近30個各具特色的花巿攤位,除售賣中國傳統特色的賀年物品,也有學生動手設計的物品,以及策劃不同的遊戲攤位,活動吸引多人參與,現場氣氛歡欣。本次義賣花巿活動是培正商業知識、設計及工藝等課程跨科合作的成果,活動一方面讓學生感受中國傳統文化,另一方面能運用課堂所學的知識,汲取營商實戰經驗。
開幕式於今日下午三時舉行,校長高錦輝表示,義賣花市活動是把本校商業知識和STEAM中的設計與工藝課程相融,讓學生能在過程中了解澳門目前的商業環境和法務條例,能真正把課堂上的知識和實際應用結合,做到學以致用。同時感謝同學們的積極參與、老師和家長的全力配合,使這次義賣花市活動得以成功舉行。
活動負責老師李棟表示,年宵花市對學生而言,不僅是賀年活動,也是他們取得營商實戰經驗的平台。是次活動能讓學生身體力行來體驗商業行為,包括制定商品、入貨、定價、宣傳、售賣及會計等營商技巧。學生通過自己動手,感受澳門商業文化和氛圍,同時亦能鍛煉團隊協作,表達能力,溝通能力等,而課堂所學的採購、定價、銷售等商業策略,都能大派用場。負責老師尚有吳穎祺和溫紫峰,他們均認為活動對學生學習意義重大。
一連兩日的迎鼠年宵義賣花市活動,由學生動手策劃不同的賀年攤位,活動亦獲得中國銀行、好時行有限公司、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的贊助。活動所得收益扣除成本後將會全數捐予甘肅作慈善用途,發揚關懷助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