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澳門工程挑戰賽衛冕兩冠2020-01-16

我校VEX機械人團隊於1月12號於澳門科學館參加第四屆澳門工程挑戰賽,參加此次比賽的有來自澳門、香港和內地的各路強隊,而此次表現優秀的隊伍將能夠代表澳門出戰世錦賽。我校派出了兩支高中隊伍5868A、5868B和兩支初中隊伍5868C、5868D進行參賽,以期能夠奪得這份榮譽。
在資格賽中,每組同學都需要同其他隊伍展開八輪角逐,每一場比賽同學們不僅需要跟現場分配的隊友進行默契的配合,而且需要應對對手隨時給予的挑戰,這十分考驗同學們的機動性和抗壓能力。但在一輪輪的激烈比拼中,同學們頂住了壓力,一路披荊斬棘,分別有A組、B組、D組挺進了複賽。在複賽中,同學們繼續乘風破浪,A組和D組同學勢如破竹,一舉擊敗了各個強勁的聯盟,衛冕冠軍。B組同學在最後的決賽中與A組會師,但由於經驗上沒有A組豐富而惜敗,取得了整場比賽的亞軍。
在專項獎中,D組同學的綜合表現得到了全場評委的高度認可,最終被頒予整場的最高榮譽——表現卓越獎,並且將於四月份代表澳門出戰VEX世錦賽。A組同學的表現也不凡,在機械人結構設計、編程和操作上得到充分肯定,勇奪最佳設計獎和最佳技能獎。
通過這次比賽,同學們不僅在比賽中了解自己,而且學會了如何調整自己去應對面臨的困境,培養不屈不撓、永不言棄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