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教青局宣布非高等教育學校5月復課預案2020-04-19

【教青局消息】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本澳蔓延,教育暨青年局(下稱“教青局”)宣布本澳非高等教育學校於農曆年假後停課。停課期間,教青局一直與衛生部門、教育團體及學校負責人保持緊密溝通,積極研制復課預案,以學生的安全為復課的首要考慮,共識高中優先開始,採取分階段的方式復課。

考慮到本澳目前的情況,經聽取衛生部門的專業意見後,科學研判非高等教育自5月起復課。教青局呼籲跨境師生,必須密切留意最新的防疫及通關政策,做好準備。

高中-5月4日(星期一)
初中-5月11日(星期一)
小學、幼兒及特殊教育-視乎疫情另行公布

註︰
1. 復課後家長可視乎疫情發展和學生需要,向學校提出合理缺勤的申請,學校應作彈性處理。
2. 復課日期亦可能因應疫情變化,經參考衛生部門的意見後作出調整。
3. 幼兒及特殊教育會考慮以更彈性的方式處理,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

為做好復課的準備,教青局已為學校制定復課指引,內容涵蓋衛生防疫措施、教與學、評核與升留級等方面。為確保復課順利進行,教青局會提供支援,協助學校於復課前,依據復課指引進行模擬演習,讓教職員工都能掌握復課後的各項工作細節和應對預案。這份指引亦會隨即上網,希望學校按指引做好復課前的準備工作,以便復課後的工作開展。

倘復課後,本澳出現確診個案時,將與衛生部門商討按個案的不同性質,研判是否需要全部或部分學校停課,或無須停課。

教青局會持續關注疫情發展,與各教育持分者保持緊密溝通,加強合作,做好復課預案的相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