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高中畢業典禮莊重溫馨2020-06-27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澳門培正中學按衛生局指引及在各項完備的防疫措施準備下,二○一九年度高中畢業典禮今天分別於上午九時三十分及下午三時在本校禮堂隆重舉行文組及文理組、理組畢業典禮,全級共一百九十六位奕社高三學生畢業,畢業典禮氣氛莊重熱烈,校長、主任、老師及家長見證同學們畢業的珍貴時刻。

校長高錦輝博士致詞,向家長致以熱烈的歡迎和深切的感謝,同時向畢業生致以祝賀。

高校長表示,培正中學致力發展優質教育,長期以來本校高三畢業生升學率保持百分之一百,其中有免試進入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等一流院校的保送生,大約百分之十獲世界排名頭三十之大學錄取或有條件錄取。二○一九年是本校創校一百三十周年,他感恩大部分關於校慶活動已經順利完成,同時感謝過去一年在政府支持,辦學團體領導下,教職員工上下一心,校友及愛護培正人士關愛,家長配合及學生努力下,造就了澳門培正經歷不平凡的一年。高校長提及去年教師節國家教育部在北京召開「慶祝2019年教師節暨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國家級教學成果獎亦同場頒發,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均有出席。本校以《新時代下萬眾創新理念落戶基礎教育——澳門培正中學STEAM融入正規課程之實踐與推廣》在全國中亦是唯一以STEAM為題而獲一等獎,成績卓越,為澳門教育寫下歷史一筆。本校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共同建立智慧金融推廣中心,開展與經濟範疇相關的活動及課程,把智慧金融的理念推廣到校園。為響應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及配合特區政府打造智慧城市的理念,建設智慧校園,本校與商湯科技有限公司及光聯世紀科技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在中小學階段引入人工智能課程,從理論普及到技術應用層面逐步發展,也將跟CTM簽5G應用合作意向書,5G將覆蓋全校園,優化教學工作。以上這些合作都是開澳門非高等教育的先河。本校兩隊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ISEF)參賽獲獎隊伍、簡易判斷學生近視的主覺驗光儀參賽獲獎隊伍、以及有同學在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參賽獲獎最高獎項,均於去年11月榮獲澳門特區政府功績獎狀。他勉勵同學把握時代脈搏,在征途上堅定前行,在激流中奮勇邁進,逆流而上。

隨後,高錦輝校長為高中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繼而由各主禮人向優秀畢業生和本學年參加全國性或國際性比賽,並有突出表現的同學,頒發各項獎品和獎學金。

文組及文理組畢業典禮由代表陶昶致詞,理組畢業典禮由代表李伊晴致詞,她們代表奕社畢業生感謝澳門政府、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感謝老師的悉心教導,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感謝同學的互相扶持,言辭懇切動人。

最後郭敬文副校長致謝詞,寄予每位畢業生都能乘着自己的人生方向,揚帆啟航,成為至善至正的人。畢業典禮在校歌和祝福聲中圓滿禮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