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澳青聯羅奕龍會長蒞校與辯論隊分享2020-07-18

澳門培正中學辯論隊主辦 “從抗疫反思社會發展及個人成長” 分享會,此分享會於2020年7月18日下午在培正中學H座舉行。活動邀請到澳門青年聯合會羅奕龍會長擔任主講嘉賓,為學生們分享醫學知識、抗疫點滴和經驗,乃至一些個人學習方法及對社會發展進行反思,同學們獲益良多。

羅奕龍會長同時為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活動上他分享其醫學知識及抗疫期間的寶貴經歷,在場同學踴躍發問,問及疫情為社會帶來各方面的影響,全球經濟都會向下走,也對學生的未來帶來挑戰,身為學生應如何裝備自己?也有同學提問羅會長認為新冠肺炎疫情下,澳門能有目前那麼好的抗疫成績,有甚麼因素導致?又有沒有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

對於同學熱烈的發問,羅會長都一一解答,答問環節中氣氛高漲,也讓同學對澳門防疫的情況及未來的社會發展有更深入的理解。羅會長勉勵同學訂立明確的人生目標,不要安於現況,要踏出舒適圈,必須高度專注學習,建議年青人做事要聽取別人的反饋,同輩間互相學習。

羅奕龍會長一直關心青年發展,且在醫學界貢獻良多,他寄語年青人要有良好的溝通技巧,培養良好的邏輯思維能力,勇於接受挑戰。

本校致力培育學生對時事的關注,其中辯論隊乃透過辯論及演講活動,推動本校學生演辯風氣,培養學生的思維,強化學生對時事及哲理的理性判斷與推論,並鼓勵學生對社會動態進行思考。本次活動,透過羅奕龍會長的心得分享,同學們受益良多,對社會發展及個人成長增加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