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世界名著初讀:快來PICK你喜歡的作家吧!》發佈會2020-07-28

由澳門培正中學初二信班全體同學合著之文集《世界名著初讀:快來PICK你喜歡的作家吧!》於今日下午在學校圖書館舉辦了發佈會。該文集輯錄了同學對世界名著的介紹及讀後感想。發佈會嘉賓有高錦輝校長,郭敬文副校長,劉慧敏主任,中文科主任麥芷琪老師以及副科主任方秀娟老師。
郭敬文副校長在發言時提及他小時候已對閱讀有濃厚的興趣,尤其喜歡看武俠小說。郭副校讚揚同學的文筆十分不錯,並鼓勵大家繼續閱讀,擴闊視野,努力寫作。
蔡桂枝老師致詞時對同學的寫作和辦事能力加以肯定,該文集由封面設計到排版到文字校對基本上由同學一手包辦,而且由構思到成書只用了一個多月,這有賴編輯小組成員及各位同學的努力付出。蔡老師表示,世界名著經歷了歲月的凝鍊,是珍貴的美學成果,值得在中文主題教學中繼續認識和探究,並期盼同學筆耕不輟,堅持寫作,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同學第一次出版文集,不足之處,敬祈指正。
最後,正如張若詩同學致詞時所述,這本文集是老師和同學大量心血的結晶。除了感謝每一位同學的付出外,也要感謝蔡老師一直以來的悉心指導。即使時間流逝,日後當他們重看這本文集時,定當能回味初二這段美好的時光,這次出版是同學們中學生涯的一次難忘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