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勉二百初中畢業生勇闖難關持之以恆2020-09-13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本校按衛生局指引,在各項完備的防疫措施下準備二○一九年度初中畢業典禮。為免人群聚集,初中畢業典禮分別於今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及下午三時在本校禮堂舉行。全級共216名悅社初三學生畢業,在校長、主任、老師和家長們共同見證下,掀開人生新一頁,踏入高中階段。
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博士致詞表示,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蒙天父保守,在政府支持以及辦學團體領導下,紅藍兒女能上下一心面對疫情帶來的考驗,順利復課。同學亦在家長的愛護,老師的悉心指導下,順利完成初中階段。「事無大小,必持之以恆,將之以慎」,高校長以此勉勵本屆初三畢業生,寄語同學必須在高中生活全力以赴,奮鬥到底,要把握每一次的機會。高校長亦提醒同學要銘記這不平凡的一年,這段時期的經歷、思考和感悟會讓我們更深刻地理解世界、人類與自身。他希望同學能聆聽時代聲音,在命運的征途上堅守基督真理,「悅越」難關,成為一個有家國情懷的紅藍兒女,以造福人群為己任。
高中階段,培正開設更多多元化的課程及活動,同學能有機會到不同機構,甚至大學進行學習。財經素養的培養,對歷史文化的探究,AI人工智能的應用,以至5G網絡的體驗,都會成為同學未來的重要經歷,而且,這些經歷都是開啟澳門非高等教育的先河。
隨後,高校長為初三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繼而由各主禮人向優秀畢業生以及本學年參加全國性或國際性比賽,並有突出表現的同學,頒發各項獎品和獎學金。
信班何曉晴和愛班陳紫詠分別在上午和下午的典禮上,作為初中畢業生代表致詞,她們代表悅社感謝政府及社會各界的支持,感謝師長的悉心教導,感謝家長的養育、引領和栽培,感謝同學間友好扶持。
典禮上,校方向長期服務教職員工致送紀念座 場面溫馨。最後,在歐陽效鴻牧師的祝福和校歌聲中,初中畢業典禮圓滿禮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