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義工隊「區區有靚菜」獲中國青年志願服務專案大賽澳門區金獎2020-10-14

本校義工隊以常規服務「區區有靚菜」-剩菜回收計劃,參加“第五屆中國青年志願服務專案大賽”,喜獲澳門區選拔賽金獎及代表澳門參與全國賽的資格。
「區區有靚菜」-剩菜回收計劃是義工隊與澳門樂施會促成社區合作下的成果,學生在祐漢區的樂施會剩菜回收項目的基礎上進行探索,收集有一點瑕疵但仍具食用價值的蔬菜,聯同救世軍喜樂家庭服務中心派發給有需要的市民(以老弱幼殘弱勢人士為主要對象)。
學生義工在剩菜回收過程中持續優化收集環節,例如;在校內舉辦用於收集蔬菜的環保袋回收行動。隨着街市內攤商的大力支持,回收蔬菜量較為穩定,同學向街坊總會祐漢社區中心介紹本專案並尋求合作,最終成功與街坊總會祐漢社區中心轉介有需要的市民享用服務,擴大受助市民基礎。
至今,計劃有效地支援了澳門樂施會剩菜回收工作推行,由於項目成效顯著,於2019年中開始,分別於高士德區、下環區及台山區不同的社區,與不同的社會服務單位合作。根㯫統計資料,截至2019年為止,四個區份總共回收了共38,000公斤蔬菜,超過18,000人次受惠。
獎項公佈:
https://mp.weixin.qq.com/s/hr_BkgjAG4Lp12R_2QHk7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