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參加全球青少年圖靈計劃獲佳績2021-01-18

本校同學早前參加由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發起的首屆“全球青少年圖靈計劃”中,獲取佳績。從2000多名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學生中,在數學科陳嘉賢老師和李振邦老師指導下,本校初三信林煜翔及高三信陳並明脫穎而出,獲得了僅頒32名拔尖學生的“圖靈青少年”稱號,並分別獲得國內專業組的全國第5名和第11名。
其中林煜翔同學對以“人工智能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預測中的應用”為題所撰寫的論文“平均比例算法 – 一種時序數據預測方法”,結合線性迴歸算法和多項式迴歸算法各自的優點所得出的平均比例算法,同時避免預測受異常值及過擬合問題所影響,因而得出較優勝的預測結果,被獲選為22篇優秀論文之一, 並刊登於全球青少年圖靈計劃優秀論文集中。
是次比賽獲奬同學原定參加由主辦方在北京舉辦的“圖靈計劃訓練營”,因疫情轉為由圖靈專家在對所準備的課題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線上指導,並於10月舉辦的圖靈峰會上展示研究成果。陳並明同學在處理題目“COVID-19肺部CT影像語義分割”中,運用三維U-Net神經網絡模型對受感染的肺部3D圖像進行語義分割,從而找出感染區域。而林煜翔⋯⋯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