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辦線上年宵 商校合作汲營商經驗2021-02-04

培正中學“福杯滿溢”牛年年宵慈善花市啟動儀式於二月四日下午舉行。本次新春年宵活動汲取去年首屆校內花市的經驗,同時為了配合政府的防疫指引,一改實體年宵購物營運模式,首次開創校內線上銷售,別樹一幟,既讓學生感受中華傳統文化,也能實踐課堂所學的知識,汲取營商經驗。

花市啟動儀式在校內舉行,培正校長高錦輝,副校長郭敬文、陳敬濂及行政人員,工銀澳門零售業務部總經理羅成剛、副總經理陳芯怡擔任主禮,場面歡欣,喜氣洋洋。高校長表示,培正與工銀澳門共同開展系列“商校合作之新春年宵行銷課程”,讓學生在課堂中學習到營銷技巧,並應用在本次年宵花市策劃中,是商科課程學以致用的體現,也是彌足珍貴的學習經驗。此外,原定實地年宵攤位活動受疫情影響而轉為線上銷售,於學生而言,是一個全新的挑戰,也是難得的學習機會。轉型模式後,學生應變迅速,將各攤位已購置及師生特色DIY的物品蒐集製成福袋,於學校電子平台內讓師生及家長自選訂購。線上選購形式推出後,各方反應熱烈,所有福袋亦已全數認購完畢。在整個籌備過程中,得到工銀澳門的大力支持,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是次活動在三位老師溫紫峰、吳穎祺及李棟的指導下,主要由高二學生區梓丞、葉皓軒、潘卓言、許藍負責組織策劃工作,另有高二、高一及初三的同學加入籌備小組,分別負責宣傳、物資、攤位管理等工作。學生分工合作,結合商業知識、設計與科學、視覺藝術等課程的理論知識以及STEAM課程元素,以學生自主的形式組織籌辦,透過年宵活動策劃,將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靈活結合並應用到營商活動中,務求令學生掌握活用所學,達到知行並進的目的。

一如既往,培正年宵慈善花市活動之所得收益,在扣除成本後將會全數捐出作為慈善用途,讓學生在年宵花市活動中實踐所學所得外,亦能發揚慈善精神,關懷弱勢群體,傳遞愛心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