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參加大灣區模聯大會喜獲佳績2021-02-11

2月5日至8日,由GBAMUN大灣區模擬聯合國協會主辦的2021大灣區模擬聯合國大會· 冬季會議(GBAMUNws2021)於線上舉辦。 會議歷時三天共八個會期,參賽代表分別圍繞「後冷戰時期的歐洲安全治理」、「大灣區自動駕駛汽車的法律問題」、「數據時代下的兒童」等主題展開討論。 本校派出鮑翰林、林正瀚、鄭愷亭、余維盈、葉偉雄五位同學參賽。
比賽結果於今日正式揭曉,我校的鮑翰林、林正瀚兩位同學於來自全國15個省區市13所大學25所中學的青年代表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傑出代表獎」和「榮譽提名獎」。
參賽同學表示,模聯是一個自我發展的良好平台,能帶來對生活的深層思考,讓大家不斷去探索世界更多的可能。其中在2021大灣區道路交通安全研討會中,我校同學代表澳門政府部門,與其他地區的代表聚焦於即將走上灣區交通舞台的自動駕駛汽車面臨的法律問題展開討論,雖然基於三地法系背景、交通和文化的不同導致會議上產生各種分歧和爭議,但同學從中真切地學習到法學和科技領域的新知識,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