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高校長應邀出席清華大學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動2021-04-26

本校高錦輝校長在4月24及25日出席北京清華大學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動,這是高校長繼該校100周年校慶之後,再次獲邀出席,也是港澳台唯一獲邀請的中學校長。
校慶前夕,習近平主席現場考察並寄語清華學子,校慶活動備受矚目。「自強成就卓越、創新塑造未來」,清華校慶系列慶祝活動豐富、緊湊而盛大。24日,高校長首先出席「大中銜接人才選拔與培養論壇」,由北京師範大學原校長鍾秉林教授作主旨報告,此論壇方向包括如何引導學生立志明德及如何激發學生思辨探索;隨後出席「2021大學校長全球論壇」,主題為「共創未來:大學的願景與新使命」,包括耶魯大學等在內的世界頂尖大學的校長,通過線上及現場,發表了對人才培養的高見。高校長對世界高等教育的發展方向及大中銜接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期間亦與全國辦學成績突出的中學校長交流互動。
翌日早上,高校長出席「第64屆『馬約翰盃』學生田徑運動會」,開幕式上學生們展示出清華學子活力充沛的一面,校友們懷著感恩之情出席開幕式。在「清華大學建校110周年大會」上,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劍橋大學校長,校友、教師、學生及政府代表分別致詞。晚上,「清華大學110周年校慶聯歡晚會」隆重舉行,出席者眾,場面盛大,節目精彩非凡。晚會以四大篇章為主軸,透過音畫戲劇、群話、合唱、舞蹈等形式呈現清華的發展史,並以《我和我的祖國》作為結尾,扣人心弦。
高校長在京期間,爭取時間與校友見面,抵步當天與在北京就讀的部分校友相見歡,校長給他們送上由紅藍義務工作協會訂製的PC Macau口罩,校友們均感雀躍。整個活動行程,由就讀清華大學二年級生物科學系的周悅暉校友(君社)當義工,為來賓作好聯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