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版畫樂——遊學看世界”展覽開幕禮2021-07-08

由澳門培正中學主辦,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贊助之“版畫樂——遊學看世界”展覽於七月六日假塔石青少年展藝館舉行開幕禮,儀式邀請了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蘇沛權教授、澳門木版畫協會張凱儀理事長、培正中學高錦輝校長、郭敬文副校長、陳敬濂副校長、楊珮欣主任、馮少嫻主任等主持剪綵,展覽在歡樂的氣氛中揭開了序幕。
郭敬文副校長在致詞中提及培正中學堅持“德智體群美靈,六育均衡發展”的教育目標,提供不同類型的聯課活動及外出學習交流讓學生發展所長。有感雖因疫情減少外出,但若有機會都鼓勵同學們繼續參與外出交流活動,增廣見聞,正如展覽名——“版畫樂”,大家快樂地學習。他希望同學們不怕辛勞,有堅持創作的心,為夢想而努力。
隨後,視覺藝術科科主任黃慧儀致詞,提及她見證同學們在遊學時專注投入創作的點點滴滴,以及追求藝術的熱誠,並送上著名藝術家朱銘的話語:“把藝術的種子,種活在心田”,祝願藝術種子在同學們心中發芽。
是次展覽展出過往遊學團學生所創作的水性木版畫、絲網版畫、線裝手工書及絲網印製布袋,另設有教育展區,分別是同學們學習過程及絲網網版示範。展期至七月十八日,開館時間中午十二點至晚上八點(星期一休館),免費入場,歡迎參觀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