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本校善款七十萬捐助河南災區2021-07-23

近日河南省災情發生後,本校第一時間回應特區行政長官的呼籲,將月初由本校管樂團和小學生攜手演出的兩場慈善英語音樂舞台劇所籌得的款項澳門幣70萬元捐助河南災區。


今日下午,本校校長高錦輝帶領師生一行24人到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送交善款,獲副主任嚴植嬋接見。


本校於2013年開始舉辦該慈善活動,先後捐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葡萄牙“祝福之谷”慈善協會、廣東英德、甘肅及非洲等地,有效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和愛國愛澳意識。


中聯辦嚴植嬋副主任聽取了高錦輝校長和師生代表關於捐款活動有關情況介紹,對培正學生的善舉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她表示,同學們的善舉體現了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愛國愛澳情懷,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體現了富有愛心、團結協作的優良品質。培正中學長期以來深耕愛國愛澳教育,厚植中華文化根基,是一所有愛國情懷、有社會擔當的學校。同學們是祖國的未來、澳門的希望,希望同學們繼續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學有所成,奉獻澳門,報效祖國。她相信在黨的堅強領導和各方支援下,河南將戰勝這次災情,儘快恢復正常生活,也請在座師生和澳門同胞放心。


出席者尚有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副部長苟人民、本校馮少嫻主任、小學英文科顧問傅美祺、管樂團導師呂瀚章、梁健行、洪少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