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關顧跨境生 減停課憂慮2021-10-05

澳門日報報道

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110/05/content_148066.html

 

培正中學方面,昨日上午收到當局宣佈暫停復課安排後,隨即通過各種電子途徑通知全校師生及家長、校車司機,已抵校的教職員駐守校門提供協助。由於部分學生已回校,如小學生未能自行返家者,學校作出適當照顧,嚴守防疫指引,等待家長接回。對已回校準備復課且未接種疫苗的跨境中學生,按其家長意願,於昨日上午八時許接載他們往衛生中心接種疫苗,以便做好通關返回珠海的準備。

校方尤其關注跨境學生,因大部分跨境師生已回澳,個別在澳沒有居所的學生,會由家長陪同在澳租住酒店。部分跨境生則由當局安排入住慈青營,並由該校教師陪同到場及辦理入住手續,跟進日常起居需要,給予情緒輔導。據悉慈青營約十人一房,提供衣服、牙膏、牙刷、拖鞋等物資,會有人送餐至各人房間。今日起,用餐點改於已安裝隔板的飯堂,分時段進行,學子不能隨便離開營地。

昨晚起再次啟動全民核檢,培正學校暫不安排網課,形式與次輪全民核檢相若,學生以複習為主,不評核,也不用交作業,教師會透過網上與學生進行學習及心理輔導,以消減學子對停課的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