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高錦輝校長冀多關顧疫下學生2021-10-15

澳門日報報道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1-10/15/content_1549941.htm

 

高錦輝冀多關顧疫下學生

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認為,疫情期間,本澳學生或面對家庭收入減少、在家學習困難等,教育界宜深入了解學生困境、把握學生情況、系統完善學生資助機制,實現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關顧學生政策,及時做好關顧學生工作。

高錦輝表示,教青局設有的恆常資助機制,應針對學生不同需要,優化不同層面和渠道的援助政策。他提出若干意見,第一是加強關顧受疫情影響的學生。老師需加強關注學生情緒變化、身心健康,察覺學生家庭困難及發現情況時,馬上聯動駐校輔導員,作適切支援和跟進。

第二,學校及社團加大援助力度。根據學生情況,校方通過豁免、扣減、延期、分期繳付學費等不同校本措施,幫助有需要的同學;社團在原有獎助學金的基礎上,增加資助名額和金額、延長申請期等。

減貸學金月還款額

第三,減低每月貸學金最低還款額度及延長還款期限,以減輕新畢業生的經濟負擔。

第四,加強升學和進修支援。大學提供更多元的升學和進修資訊,鼓勵應屆畢業生繼續進修增值。

第五,增加內地升學名額。建議特區政府向國家教育部爭取增加一些熱門學校學科的升學名額,以滿足需求。

高錦輝認為,加緊落實各項支援措施,盡快讓有需要人士受惠,是社會各界的期望。並指大學保送和申請已陸續展開,高三同學宜充分利用好在家學習時間,遇有問題時主動與學校和老師聯繫。也呼籲本澳學校、社團、教師加強關顧受疫情影響的學生和家庭,形成多方支援格局,共度時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