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觀看「天宮課堂」太空授課2021-12-09

今天下午,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面向全國中小學生開展「天宮課堂」太空授課,並於澳門設立分會場,與本澳中小學生進行互動交流,本校高二級張靖坪、袁中原及孔悅釗三位同學獲推薦,由陳衛聰老師帶領到澳門科學館參加現場活動,高一級、高三級及天文氣象學社的部分同學於校內觀看直播。
是次「天宮課堂」太空授課直播課堂分別在四川、廣西、香港及澳門設置地面分課堂,採取天地互動方式進行。課堂中三名航天員首先介紹中國空間站工作生活場景,然後演示微重力環境下太空細胞學研究、水膜張力、水球光學、泡騰片等實驗,直播課堂還設立了與各地面分課堂進行即時交流環節,同學們踴躍發問,爭取機會與偉大的航天員們交流。本校張靖坪同學於課堂後表示中國的航天科技發展迅速,皆因航天英雄們有著艱苦奮鬥,不懼困難的航天精神。張同學認為作為澳門特區青少年,也應胸懷壯志,勇於追夢,為祖國建設貢獻力量。
「天宮課堂」向學生傳播了載人航天知識,取得了熱烈反響,激發同學們探索太空的好奇心。本校學生認真觀看,對航天員的太空實驗連連驚歎。本次「天宮課堂」拉近了學生與航天科學的距離,提高了學生對航天科學知識的興趣,極具航天教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