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本校成為首間THRASS大中華區認證學校2021-12-16

12月14日,本校獲頒「THRASS大中華區認證學校」牌匾,校長高錦輝博士與國際教育合作中心(CICE MACAU)執行總監傅美祺博士主持揭牌儀式。

高校長表示,榮獲THRASS認證授牌是對本校英語課堂教學水平的肯定,是本校多年堅持利用THRASS教學工具,提升學生英語拼讀寫能力取得的階段性成果。THRASS研究所(The THRASS Institute)由創辦至今已有25年實踐經驗,其機構開發之THRASS拼讀寫技巧被歐洲、澳洲、美洲、亞洲及非洲等廣泛地區採用,是一種簡單、快捷、有效的學習英語語音的方法,適合非英語母語的學生學習。本校通過THRASS大中華區認證後,將與大中華區教師共享THRASS教學資源,並能組織學生參加THRASS拼讀比賽。通過與THRASS認證學校的交流合作,不斷提供師生交流平台,讓更多中國學生能夠感受輕鬆學習英語的樂趣。

本校自2011年引入THRASS拼讀寫學習工具。2011至2015年本校小學生拼讀寫能力研究及數據分析顯示:學生在使用THRASS工具後,拼字的正確率較使用前有顯著的進步,傳統的「死記硬背」學習方式得以改善;學生在閱讀時更有自信,閱讀興趣增強;將拼讀寫技巧應用到寫作上,英語學習壓力得以減輕。此外,為了加強學生對THRASS拼讀寫學習興趣,學校每年舉辦THRASS SPELLING BEE比賽,為學生提供一個展示學習成果的平台,讓他們能夠學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