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我的冬奧夢”冬奧小記者徵選活動獲獎者眾2022-01-24

本校學生過去一年積極參與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資助、中華兒童文化藝術促進會蒲公英(澳門)兒童文化中心主辦之二○二○年度“我的冬奧夢”冬奧小記者徵選活動澳門分站總決賽,經主辦單位安排,參加語言、新聞素養、採訪技巧等培訓課程後,進入決賽環節,本校共有21位中小學生成為澳門區40強代表。

經過一輪口試、英文演講、模擬採訪及面試後,當中初一光鍾天健同學 (指導老師為Maria、蔡毓瑜) 及原小二望練嘉臣同學 (指導老師為鍾慧玲、楊嘉儀) 更於二○二一年“我的冬奧夢”冬奧小記者國際營暨全國總選拔中榮獲全國最佳冬奧小記者榮譽,而小三正李天凱同學 (指導老師為歐陽佩儀) 獲得全國百強小記者稱號,其餘18位澳門代表同學則獲全國冬奧小記者稱號。

是次比賽是由北京冬奥組委新聞宣傳部和北京廣播電視台聯合主辦,北京外語廣播中心承辦。鍾同學及練同學將被安排參與由北京冬奧組委會組織的線上連線的採訪活動,成為澳門代表,與世界各地專業記者一起宣傳冬奧。

其餘18位獲得全國冬奧小記者光榮稱號包括:小二善 李語蕎、小三望 江艾霖、小三愛 蔡仲賢、小四信 錢經天、小五信 楊凱曈、小五望 譚琪蓁、小五望 李松茵、小五正 王曉慧、小五正 施宇軒、小六望 張譽騰、小六望 黃如禧、初一望 萬秀英、初二信 郭芷璿、初二正 張卉、初三信 關文宇、高一信 何芯玥、高一望 施祖俊、高三愛 陳芷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