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四成家長願意讓小幼學童接種新冠疫苗2022-02-23

詳細澳門日報報道 -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2-02/23/content_1578886.htm

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表示,校內小學及幼稚園學生接種疫苗率約百分之八。因應教青局政策及呼籲,近期校方向相關家長收集讓子女接種疫苗的意願,現有約四成家長登記願意讓子女接種疫苗。家長反應比預期佳,相信受到香港疫情嚴重影響。

對於不願接種疫苗的學生,高錦輝稱校方不會作特別處理。他表示,他們和大學生不同,大學生未接種疫苗須每七日驗一次核酸,至今未收到任何這方面的訊息,相信亦不會採取這種做法,會以自願性質為主。

高錦輝表示,學童集體接種疫苗,有家長陪同能夠讓小朋友安心。接種疫苗後如有身體不適,學校會給予一天公假,如不適狀況持續兩三天,會彈性處理。而家長不讓子女在校園接種,可能亦考慮到學校要在指定時間接種,他相信約有五成三至十二歲學生會接種疫苗。此外,為讓家長了解疫苗資訊,學校已安排在本周六舉行講座,由專業兒科醫生進行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