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兒科醫生講座籲盡早接種疫苗2022-02-26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全球多國,而鄰近地區因疫情變化,更有幼兒因感染新冠病毒出現重症及不治個案。為了讓家長能深入了解學童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之風險,以及消除對幼童接種疫苗的疑慮,本校於今日傍晚在禮堂舉辦一場《兒童感染Omicron風險高,疫苗接種要盡早》講座,約一百五十位家長出席,主講者為澳門兒科專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咏山醫生。
講座中,楊醫生深入淺出地講解了新冠病毒對兒童的影響,指出兒童感染Omicron風險高,而澳門地區風險正在增高,為了保護兒童,目前接種新冠疫苗是刻不容緩。疫苗在兒童可以安全接種,並有效預防重症。
其後,家長踴躍提問,楊醫生一一解答。高錦輝校長也回應家長的疑慮,表示校方會鼓勵和配合學生接種新冠疫苗,將於第二段考試後安排在校內集體接種。

--

關於接種新冠疫苗之參考資料:


衛生局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資訊專頁

衛生局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預約系統

教青局與衛生局向學校講解推動學生接種疫苗措施

教青局【守護校園 齊打疫苗】圖文包


如需諮詢接種資訊,歡迎到本校衛生室,或電:28529333 內線 135 或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