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本校同學參與科研成果推廣活動獲媒體點評2022-04-17

近日,澳門培正中學同學積極參與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主辦的本澳的科研成果推廣活動,共同提高本地科研成果的的知名度。
澳門科技大學張康教授的基於人工智能的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感染的診斷核心關鍵技術的科研項目,可在20秒內高效區分新冠肺炎與其他病毒性肺炎並可預測危重等級。為推廣此新技術,澳門培正中學同學們設置了三個推廣環節,分別有在線遊戲,線下游戲以及宣傳小劇場。通過此項活動,有利於將科研成果帶入群眾日常生活,拉近大眾與科技的距離,使得科研成果的利用率上升,為疫情診斷技術注入新活力。
此外,澳門培正中學同學特別為此項目設計了專屬標誌,此設計應用在多款活動紀念品中,加強此項目的推廣力度,同時推動本地創作與創新產品的發展,將科研成果的普及推向年輕化發展。澳門培正中學緊貼社會時事現狀,積極參與科研抗疫的宣傳與推廣活動,響應政府科學防疫號召,促進科技的相互交流。

轉載自人民日報: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7992507/rmh27992507?fbclid=IwAR0NKEdJBG8ThKjs3kwXJqY42BvSV6oBQH4v-7UJZAuEbxjnSP2DQXWst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