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我校同學參加北京大學模擬聯合國大會成績優異2022-04-25

4月22日至24日,由北京大學主辦,聯合國駐華辦公室指導的「2022年北京大學模擬聯合國大會」順利舉辦。比賽由2021年10月開始,歷經三個階段的選拔,來自全國各省市的200多間重點學校的1000多名學生經過幾輪的團隊及個人的學術測試,最終由87所學校,450位學生獲得參賽資格。本校國際議題研習小組的鮑翰林、林正瀚、馮藹晴、鄭愷亭、陳君維、黃思華六位同學經過層層選拔,最終獲得比賽資格,指導老師是鄧毅靜老師。
大會開設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世貿組織、國際法院、聯合國糧農組織、阿拉伯國家聯盟、世界遺產委員會、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新聞媒體中心等八個會場,分別圍繞區塊鏈技術的協調發展、世界文化遺產的保護、國際電子商務談判的規則、國際民航業復甦、《倫敦公約》的修正和履行、約旦河兩岸的和平等議題展開討論、磋商與合作。透過比賽,學生不僅開闊了視野,而且在學術研究、演說辯論、撰寫工作文件、磋商合作等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鍛鍊和提升。
比賽頒發團隊「最佳組織獎」八名,每個會場設置學生個人獎項「最佳代表獎」「傑出代表獎」「最佳會議準備獎」「最佳立場獎」「最佳闡述獎」「最佳風采獎」各一名。我校同學表現出色,獲得優異成績。
獲獎情況如下:
澳門培正中學 最佳組織獎
陳君維 傑出記者獎
林正瀚 最佳會議準備獎
鮑翰林 最佳風采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