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國際腦神經科學大賽世錦賽獲全球第九2022-04-25

高三級理組學生劉十滔早前代表本澳,參加2021國際腦神經科學大賽世界錦標賽,與來自全球31個國家地區的43位代表交流比拼。經過一連四天的比賽,劉同學獲得個人全球第九名的佳績,是自2013年澳門有代表參賽以來的最佳成績。此外,劉同學與英國、加拿大和巴西的代表一同獲得隊制環節中的最佳隊伍奬。
鑑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是次大賽改為線上進行。儘管如此,各項比賽環節及學習交流依舊相當緊湊精彩。國際賽分為五個部份,分別是神經解剖學筆試、組織學筆試、病理診斷和綜合即時問答,比賽內容圍繞智力、記憶、情緒、壓力、老化、睡眠、神經系統疾病、心理疾病以及大腦研究等等。
International Brain Bee國際腦神經科學大賽是一項面向全球九至十二年級學生的高端學科競賽。最早由美國馬里蘭大學Norbert Myslinski教授發起,已在全球三十多個國家共有一百五十個分會,各個參賽國家或地區需從中選拔一名最優秀的學生代表該國或地區參加國際賽。比賽旨在激發青少年對研究人類大腦的興趣,並鼓勵他們今後從事生物、醫學和心理等相關領域的學習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