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第八屆國際數學建模挑戰賽收穫豐2022-05-16

由香港大學工程學院承辦的第八屆國際數學建模挑戰賽(IMMC2022)大中華區答辯決賽於2022年4月22-23日成功在線舉行。本屆進入答辯決賽的IMMC中華五十二支強隊,與所有參賽團隊一同經歷了IMMC2022秋季賽、冬季賽和國際賽的挑戰,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困難,通過了多重嚴格的論文評審,本校同學從兩岸四地約800支團隊中脫穎而出,代表了本年度所提交論文的最佳水平,成功進入答辯決賽成為IMMC中華五十二支強隊之一。IMMC中華賽既是獨立的中華區大賽,也是IMMC國際賽的選拔賽。IMMC2022繼續體現STEM教育所提倡的數學與科技、工程的跨科學習,數學與社會生產、生活的應用結合。
經過雲端答辯評審及覆核,本校由曾溢希、黃宇碩、黃梓熙、陳崇正四位同學組成的團隊,在指導老師胡俊明、趙婧雅的帶領下榮獲IMMC2022中華賽特等獎的優異成績。同時本校亦有七支隊伍榮獲IMMC2022中華賽一等獎,九支隊伍榮獲IMMC2022中華賽二等獎。此外,在IMMC2022國際賽(中華賽區)的比賽中,本校有一支隊伍榮獲一等獎,三支隊伍榮獲二等獎。
是次比賽讓本校學生增進與來自兩岸四地中學生的知識交流,同學獲益滿滿;也加強了高等教育與基礎教育的聯繫,培育優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