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中國無人機校園科普活動」取得成功2022-05-23

今天下午,小六全級同學於禮堂出席了由銀河娛樂集團支持所舉辦的「中國無人機校園科普活動」,得到一眾師生的熱烈迴響。活動旨在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施政方針,推廣國家無人機飛行技術的發展及應用,協助提升本澳青少年對國家前沿科技的認識,培養其創新思維及對科普的興趣。

本次活動首先介紹了無人機發展歷史、飛行原理及其結構,亦附以影片向學生展示無人機的種類、戶外公開表演的花絮、以及無人機在農業、快遞、載客、緊急應變和設施檢查等方面的應用。期間,技術人員更為學生安排了兩場分別由八架及十二架無人機編組而成的現場表演,精湛的操作贏得學生喝彩。

隨後,校友黎子健博士上台發言。他引用自身經驗,向學生展示了無人機在廠區等地方由使用者進行遠程操作的應用。在活動最後,於現場安排了專人指導學生親自操縱無人機,並以無人機編隊飛行表演作結,如成功令無人機在空中「翻跟斗」,讓來賓和學生們大開眼界。

出席今日活動的嘉賓包括: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中學教育處處長梁怡安先生;本校高錦輝校長、郭敬文副校長及陳敬濂副校長;銀河娛樂集團公共關係副總裁楊玉雲女士;澳門大學董事飛安達先生;澳門科學館館長及董事邵漢彬先生;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電機與電腦工程系的譚錦榮教授;中國澳門高樂智能無人機系統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本校校友黎子健博士,以及中國(澳門)科技體育教育協會創會會長鄺紫珊女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