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青少年綠色創新活動交流活動圓滿結束2022-05-30

5月27日,本校與姐妹學校北海市第二實驗學校聯合開展「2022年青少年綠色創新活動」線上交流活動。
是次交流以「綠色、創新、共享、未來」為主題,以身邊的人、事、家庭、學校、社區、生態環境為素材,聯繫大氣、水、土壤、生物多樣性、低碳生活、氣候變化、海洋環境保護等環境相關議題開展活動。活動旨在引導青少年將環境保護意識與實踐行動貫穿於學習、生活中,鼓勵學生共同學習環境科學知識,提升環境素養和科學創新能力、觀察能力、研究能力和解決實際問題能力。
交流活動中,北海市第二實驗學校宣龍安老師宣講活動意義,介紹了廣西綠色環保開展情況;本校視覺藝術科科主任黃慧儀簡述了澳門綠色環保推行狀況,分享本校做為全國首間零碳學校試點單位的實踐。兩校學生交流作品創作理念,暢談對環保、零碳公民的思考與展望,並即時修改作品,互相交流學習。
是次活動別具意義,以藝術為橋樑加深了兩地學生綠色環保的認識,是一次很好的學習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