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高中畢業典禮隆重舉行2022-06-01

二○二一年度高中畢業典禮今天分別於上午九時三十分及下午三時在禮堂隆重舉行,全級共二百二十位潔社高三學生畢業,畢業典禮氣氛莊重熱烈,本校校董、校長、主任、老師及家長見證同學們畢業的珍貴時刻。
校監羅永祥博士致開會詞,向家長致以熱烈的歡迎和深切的感謝,同時向畢業生致以祝賀。羅校監表示,培正中學已創校一百三十三年,所堅持的是基督教教育,讓學生認識以聖經真理為本的世界觀,秉承“至善至正”的校訓精神,追求卓越。培正中學致力發展優質教育,長期以來本校高三畢業生升學率保持百分之一百,共一百○一位高三畢業生獲保送至四十所國內高等院校,另有五十七位同學獲得澳門各院校錄取成保送生,當中四十六人獲保送至澳門大學並全數獲得獎學金。世界各地升學方面,應屆畢業生已收獲逾卅份來自TIMES Higher Education(泰晤士高等教育)所列首五十名大學的確定或有條件錄取,當中更有同學獲牛津大學、倫敦帝國學院、史丹福大學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錄取。羅校監表示雖然離澳活動仍然受到限制,但師生們仍以積極、正面的心態繼續以線上方式,參與各項地區性以及國際性的比賽與交流活動,並獲得傑出的成績。最後更以《離騷》:「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名言,以及聖經提摩太後書2章21至22節︰「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的經文勉勵畢業生要保持一個單純正直的心,以基督的精神作至善至正的事,成為大器,為社會、國家作出貢獻。
上午畢業典禮由畢業生代表歐錦鈞致詞,下午畢業典禮由代表鮑翰林致詞,他們代表潔社畢業生感謝澳門政府、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感謝老師的悉心教導,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感謝同學的互相扶持,言詞懇切動人。最後高錦輝校長致謝詞,表示潔社同學在疫情中正是進行一場大學習之旅,寄望畢業生正面看待每個「危」與「機」,並寄予畢業生學會感恩,為澳門、國家提供有擔當、有智慧的青年楷模。畢業典禮在校歌和祝福聲中圓滿禮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