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師生參加GoodTalk(地球村)國際青少年雙語演講大會2022-07-29

第十三屆GoodTalk(地球村)國際青少年雙語演講大會於今天圓滿結束。由於是次活動受到疫情的影響,活動改以線上形式進行,但這並不影響各個教育機構及學生對活動的支持及參與。透過一系列線上活動,包括在線學習活動──「穿越故宮600年」 以及共20小時之「雲研學」直播課堂,讓同學們即使身在家中,仍然可以學習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傳統、了解祖國蓬勃發展的科技文化產業、擴闊學生的國際視野及增強學生的演講能力。

在7月20日的啟動禮,本校校長高錦輝博士及高一級方愷瑤同學,分別以英語及普通話致開幕辭,為這個雙語演講交流活動揭開了完美的序幕。

在「雲研學」活動中,本校中文科副科主任方秀娟老師也為數千名學生展示了一節鑑古知今又實用有趣的中文公開課──千里馬與伯樂,鼓勵同學要多讀文學經典,成為自己的伯樂。

在「雲走進」活動中,副校長陳敬濂博士透過視頻帶領學生參觀我們美麗的培正校園,再由初二級賈子驁同學透過直播互動分享校園生活的多姿多彩,打破了地域的限制。

而在「雲互動」的演講秀中,本校小學部有六位同學、中學部四位同學共十人代表培正與各地學生用普通話作演講交流。他們以直播的形式進行比賽,演講主題是「我心中的亞運」。同學們在賽前均積極準備,演說過程大方得體、言之有物,盡訴心中對亞運精神及祖國的熱愛。

本校獲獎名單如下:
「中國卓越演講少年」(本校為全國獲最高級別獎項人次最多的學校)
小學組:小六信班羅天逸、小六望班張譽騰
初中組:初一信班曾煒彬、初二正班賈子驁
高中組:高一望班方愷瑤 (全澳唯一獲最高級獎項)
其中,小六望班張譽騰、初一信班曾煒彬及高一望班方愷瑤受邀參與明年九月亞運線下系列活動。

「中國優秀演講少年」
小學組:小三望班王妤心、小四信班周沫涵、小六信班李雨韓
高中組:高一愛班張若詩

「中國最具潛力演講少年」
小學組:小一正班尹延曦

恭喜各位獲獎同學,他們的指導老師為柯志華老師、鄭嘉麗老師、高美琦老師、湯蔚老師、伍玉娟老師、雷文皓老師及施虹冰老師。

在閉幕禮時,大會播放了由本校中學中文科老師張柏恩博士帶領培正學生與廣東仲元中學合作的朗誦節目《英雄》的節選片段,展現了學生們臉上洋溢的民族自豪,誦響了學生們對祖國抗疫英雄勇往直前的深情旋律,以及大灣區的共榮共建共享。在此,再次感謝大會方的籌辦和協調,熱烈祝賀活動能圓滿成功,同學們都收穫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