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核檢站陸續遷出校舍利開學2022-08-05

澳門日報報道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2-08/05/content_1613208.htm

核檢站陸續遷出校舍利開學

【本報消息】疫情期間,多所學校成為核酸檢測站,培正中學是其中之一。立法議員、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表示,校舍近日已還給校方,原採樣空間稍後有相關人員進行深層次清潔及消毒,學校先開展校舍其他地方的一些必要工程。也指今波疫情來得較急,師生未能及時取回在校內的物品,校方將啟動相關工作,安排師生分批回校取物品,為開學做好準備。

高錦輝感謝各校教師、校工、公務員、義工,以及在不同崗位上負責抗疫的工作人員,為居民服務,令是次嚴重的疫情能“清零”。

部分書本因疫未齊

他表示可預見九月的開學會有不少挑戰,因疫情下六月突然停課,影響學生的學習進度,尤其對將要升大的高三學生,希望抓住九月開學的面授課程,作好調整及心理準備。其次是購書問題,因疫情關係,有關書店早前安排了各校家長分批到店購書,但得悉有些書本因疫情關係,目前仍未運到澳門,這些問題確為家長帶來不便。

教師做好兩手準備

有見及此,校方馬上調整相關安排,為有需要的家長集體訂購。倘在開學時學生書本仍未到貨,教師會做好兩手準備,把相關教材透過網上平台先發放給學生,在不影響學習進度的情況下,調整相關教學安排。假若不幸疫情反覆,師生未能回校面授,校方也做了網上家長會及網上學習等預案,以保障學生學業不受影響。校方也將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及時向政府報備師生的健康狀況等。

由於每年政府也會藉暑假進行路面維修工程,他指今年疫情下,相關進度或受影響,希望政府把握工期,及早為開學做好相關的交通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