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教青局宣佈開學防疫措施2022-08-18

為確保新學年順利開學,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經諮詢衛生局專業意見及與教育界溝通後,倘若疫情持續緩和,在嚴格遵從相關指引的防疫措施下,非高等教育學校於9月初可按各自計劃陸續開課。

教青局與衛生局會商後,要求學生及教職員必須在開學日前10日返回常居地(澳門、珠海或中山),以及在開學當天須持72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檢查方式由學校負責執行。倘個別師生未能如期返回常居地,應適當延後其返校時間。

其中有關學生及教職員必須在開學日前10日返回常居地,例如本校於9月1日開學,學生和教職員須在8月22日當天內或之前返回常居地。

而有關開學日當日須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例如本校於9月1日開學,學生和教職員可在開學前3日,即8月31日、30日和29日任一天進行一次免費核檢即可滿足有關規定,如此類推。(預約免費核檢連結及注意事項另見eClass家長通告)

教青局繼續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並特別強烈呼籲新入學,且年滿3歲的學童於開學前儘快接種疫苗。教青局及衛生局於8月內繼續開展“學童接種日”,由於接種疫苗至少在兩個星期以後才令人體產生足夠抵抗力,及早接種可保護子女和家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家長可透過衛生局預約系統(https://app.ssm.gov.mo/sccovidvacbook/booking)進行預約。

而為減少購買校服人群群聚,家長和學生可從不同渠道錯峰購買,為開學作好準備。

此外,教青局於近日收到本澳學校通報,疑有人混進手機通訊軟件中的學生家長群組,冒充班主任向家長收取學習費用,並涉嫌詐騙。教青局呼籲大家應時刻保持警惕,加強雙方溝通以防範騙徒有機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