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四位中學生參加COP15全國模擬聯合國環境大會獲得佳績2022-08-12

由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籌備工作執行委員會辦公室和中國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聯合舉辦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簡稱COP15)模擬聯合國環境大會」於8月9日至11日透過線下和線上結合的方式舉行。本次模聯的學術的顧問由中國聯合國協會副會長、中國外交部駐外大使、中國外交學院和北京大學的教授等專家聯合擔任,參賽代表透過全國公開招募、篩選及面試的方式選拔,最終選出一百多名學生參賽。
本校四位同學在鄧毅靜老師的帶領下順利獲選參與比賽,他們透過線上方式參與其中的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會場,該會場議題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環境保護與人類健康的全球合作對應對極端天氣的國際合作的討論。四位同學在會議過程中動議了對醫療廢物及核廢料處理方法的討論、對化石能源使用轉型的討論、對合作設立新能源產業的討論、關於解決並防範各類環境污染問題的討論等議題,並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順利達成合作,展現出豐富的知識面和優秀的領導力。
雖然疫情令同學無法前往比賽現場參加線下比賽,但是並不能阻擋同學的學習熱情和對自然生態環境治理的關切。最終,四位同學排除線上參賽的困難全部獲獎,奪得該會場的一半獎項,陳鶴珣同學更獲得會場最高獎項,為學校乃至澳門區爭光。
獲獎情況如下:
最佳代表獎:陳鶴珣
傑出代表獎:黃冕
優秀提名獎:鄧星凱
最佳立場文件獎:張子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