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舊版網頁
瀏覽次數:

校園即時影像

培正電郵系統

醫藥專家來校開講助同學了解本地科研2022-12-07

為提升學生對生物醫藥領域的認識,本校安排高二級師生於12月6日上午在H8禮堂參加由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主辦之「2022專家走進校園科普活動」。是次活動邀請了中華醫藥研究院副院長李銘源教授走進培正中學,並以「模式生物探險隊解決生物醫藥難題」為題開展講座,參加人數約270人。

李教授以生動有趣的故事作引入,向學生分享了一種新型模式動物——斑馬魚,並對其生物結構和生理功能作介紹,從而揭示斑馬魚受國際高度重視的原因。李教授表示,由於斑馬魚的基因與人類高度相似,因而成為了藥物進入動物實驗前的實驗橋樑,並被廣泛地應用於醫學及藥物研究當中。

在講座上,學生對科普研究展現出濃厚的興趣,積極參與互動環節,踴躍發問,收穫甚豐。師生對專家走進校園的活動表示認同,認為可讓學生親自了解更多澳門的科技發展及本地科技人員的研究成果,更能讓青年人及早為升學規劃作準備。